【JP 2016日本東北 10日遊】行程路線規劃,日本自駕

##description 這次去日本「10天」,沒有時差的問題,勉強扣掉飛行時間,也待了9天有。聽到的朋友都很好奇我們是要去哪,怎麼會去日本這麼久呢??
利用雙十連假出發去日本,往前請了幾天,串起來共10天,原本是想看楓葉的,但今年似乎暖冬,紅楓時間一整個晚了。由上次跟這次的經驗,10月底11月初應該是很適合的時間!

這次去日本「10天」,沒有時差的問題,勉強扣掉飛行時間,也待了9天有。聽到的朋友都很好奇我們是要去哪,怎麼會去日本這麼久呢??
利用雙十連假出發去日本,往前請了幾天,串起來共10天,原本是想看楓葉的,但今年似乎暖冬,紅楓時間一整個晚了。由上次跟這次的經驗,10月底11月初應該是很適合的時間!


他 和 她


日子沒有你以後會變怎樣?
當然時間一樣在走,班還是要上。

只是回到沒有你的日子,一樣一個人,過了傷痛後,再尋找著下一個人。
做著自己想做的事,但多少會少了點動力,做著想做的事,也想著你在旁邊應該會有更多歡樂。

當然沒有少了一個人就不能活,只是樂趣再也不一樣。
當然原先的計畫還是可以做,但只是做的時候會想起當初說好要一起做的。
一個人很自在,沒人管也不擔心被亂花錢,更不用擔心時間不夠用。
但,常常卻有多時間到虛度的感覺。

一個人當然也可以很好,但我相信更會想起兩個人的時候。

我相信,人生下來一定都會尋找著屬於的另一伴。
沒有人會在有對象的時候,寧願選擇一個人過。

我更相信,不管是再親密再要好再甜蜜的兩個人,也都有爭吵到不行的時候。
人,是一個人來到這世上的,用自己的方式接觸著所遇到的事情,所以當然,與另一個人相處都是會有想法不合、做法不一的時候。再愛著對方,總是不希望被強迫改變。
不是所有的事都有指導手冊的,解決的真諦都是認真、用心、關心、接受及包容。在事情發生的時候,其實阿~只要知道自己還是愛著對方就夠了。

因為,往往當下爭論的再兇,事後都只會覺得是場玩笑。

沒有所謂的換了一個會更好,解鈴仍須繫鈴人,因為自己的問題沒有解決即換了彌勒佛也一樣。爭吵若是出自於自己的看不慣、自己的情緒而起的,那唯有好好的與自己的溝通,再好好的與對方協調才是解決之道。假若對方的脾氣就這麼瞬間來了呢?自己有辦法的時候就為對方想想,無法時~就.....來首let it go 吧!

其實,不管為何而爭吵,但都只是是自己太愛對方了,不是嗎?

Ⓡⓔⓐⓓ [讀後感] 勇敢"做"夢 ─《帶著世界去南極 / ─ 費莉絲蒂.艾斯頓(Felicity Aston)著》

「人可以勇敢做夢,最重要的事─不要怕嘗試。」




一個女人驚動全世界的大夢,
經驗 +經費,
史上滑雪到南極最多人,
最國際化的女子隊伍!

費莉絲蒂,一名三十一、三十二歲的英國女人,
「遠征」,是她在長途滑雪下來醞釀出的計畫;
「大英國協女子南極遠征隊」是她為了讓世人瞭解現代女性的能耐、有克服萬難的能力,爭取及證明二十一世紀下女性的自主權,在這念頭之下產生的。

從大英國協的五十幾個國家中,一一瞭解每個國家的特性及和英國的關係,
最後挑選出了:汶萊、賽普勒斯、迦納、印度、牙買加、紐西蘭、新加坡及英國。
再從這八個國家寄來的"女性"申請函中挑選出十名候選人,
之後親自飛到這些國家一個個面試候選人,各個國家選出兩名代表,再前往挪威進行一個禮拜的受訓,最後各挑出一名一同前往南極遠征。



這本書,在我第一次帶它出門後,卻被我遺留在咖啡廳裡......囧"
好險發現的早,趕緊打電話去咖啡廳詢問它的下落~~呼! 有在店裡!!
咖啡廳也很好心的幫我包好好~~~回去拿的時候感覺超貼心的~
還跟我說這本書很新唷!! 呵!!!

繼上一本的在北極圈中《尋找天堂》後,再來個《帶著世界去南極》


你是否曾經狠狠下定決心要去完成、達成某件事呢?


她們,來自八個不同國家的女性,背負著各個國家、各個家庭的期望,咬著牙、忍著痛 出發了,就是要完成它!!

遠征南極,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,又加上有些人對於"雪"本來就不是那麼易見,重點是她們沒有經驗沒有經費。因為對此計畫有著相同的興趣而聚集在一起,主要計畫人─費莉絲蒂 到處的爭取經費,不斷地看見希望又不斷地失望,而其他的候選人也各自爭取前往的經費、物資、簽證...等等。當然,一切都沒有想像中的順利,而在最後看似要放棄的時候,"卡巴斯基"為她們點了那盞希望之燈,贊助她們足夠的經費,讓她們順利前往。

八位來自不同國家、不同背景、不同習性...等,這麼不同的女性,一起渡過了三十八天!!
一起生活、相互學習、一起克服困難~
起初大家的不看好,到最後的舉國歡騰。


「目的不重要,重要的是過程」,在抵達了南極點後,費莉絲蒂深深地體會到了這句話。
目的地、結果往往只是一個瞬間,而在那長長過程中體會到的、學習到的,才是真正需要深深留在心中的。


「人生有兩種路可走,不好走的那條路最終會帶來較大的成就感。」
而越是被藐視的夢想,往往贏得的掌聲也越大!!


這本書真真實實的記錄下從頭到尾的點點滴滴,也記錄下了每一刻真實的感受。
(看完都讓我想去買它的原文書回來看了~)
我覺得,
這本書適合每一個人、適合所有年齡層的人~

夢想,是人人都會有的;但,實現夢想的勇氣,你有嗎?
在資源缺乏的情況下,你該怎麼為自己找出前往的道路呢?
為達到某個目的的團體,要如何互相協調、包容,來完成呢?
而做為一個領導者,又該怎麼規劃、協調,讓團體不會失衡呢?
如何在低劣的環境中,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、忍著三十八天不洗澡呢?



「教育賦予妳們翅膀,能用來達成妳人生想做的任何事。如果妳勇敢追夢,就會產生無與倫比的力量。」,印度的芮娜說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前幾天,在"藍白拖"的演講中看見了這張圖,
他說著,人要多讀一點書,才能看到更大的世界。

我想著~
雖然有句話是說,「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里路」,但要是你不多讀一點書來瞭解這世界,當你走進這廣大的世界的時候,看著眼前的景色,卻只能說出「哇~好漂亮唷! / 哇~好厲害唷!...」,不覺得太可惜了嗎??
(因為藍白拖也說著,當他決定去當背包客的時候,看了很多景色,但心中卻一點話也說不出來,因為他對這世界、對這眼前的事物瞭解太少。)

又想起,
在國外的時候,不管是等車、坐車、坐飛機...等,外國人都會很自然的拿著一本書在看。


因此,
決定我也要效仿一下!!
出門時,包包中即放著一本有興趣的書~(即便是去上班)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費莉絲蒂.艾斯頓(Felicity Aston) website: http://www.felicityaston.co.uk/index.html

【JP 2014中部北陸之旅】Day6: 東山動物園 Higashiyama zoo & 世界の山ちゃん



日本之旅,來到了倒數第二天了!
其實會選擇"名古屋"作為此次的起點與終點,
是因為我的朋友"Ayana"住在這裡。
此次,也是一併想來找她的~~~


而到名古屋這還有另一件很想做的事,那又是......"去動物園"!!!
(好像每到一個地方就很想去動物園看看...哈!)
其實是因為我很想看"Capybara"啦!!
特地查了一下,名古屋的東山動物園有耶!!!
所以,今天的目的就是去"東山動物園"!!!


↑旅館內很有趣的燙衣板!

↑ SUPER HOTEL 自助式的早餐!

SUPER HOTEL的早餐是自助式的,有中式也有西式的~
而且,早餐時段(到AM10:00前)三台販賣機中的左邊跟中間那台是免費的唷!
隨便你喝~~~GOOD!!

對了!
這次到名古屋住的是SUPER HOTEL
它位在名古屋JR車站的後站,從車站的"太閣通口"出來後往右手邊走,大約5~10分鐘的路程就到了。
而且,BIG CAMERA也在後站,太閣通口出來的正對面就是了!! 超方便的啦~~~
SUPER HOTEL裡面就像是網站圖片裡面那樣,小小的,不過~什麼都有! 可以在電梯前選枕頭、拿浴衣,女生還有住一日可以選5個小東西的服務唷! 很貼心~
我們剛好在這間旅館,遇到一個台灣的櫃台服務人員,問什麼事情還是要做什麼都超方便的!還遇到房間裡的燈泡有一個壞了,服務人員還親自來幫我們換呢!

一早吃完早餐後,立即前往BIG CAMERA,採買時間到嚕!!! (雖然也不知要買什麼~哈!)
在迅速採購後,又迅速衝回旅館放東西~~~最後衝到跟Ayana相約的集合地點!!

我們要先吃午餐,再前往動物園。
而今天的午餐是........迴轉壽司!!!




↑ 價格是看盤子花色決定的!



這的迴轉壽司是看你吃的盤子,不同的盤子花色有不同的價格。
我們兩個最後吃了八盤,Ayana聽到我們沒吃過納豆,還特地點一盤來給我們吃吃.....
納豆阿....還是有體驗到就好? 哈~~~


吃完後,搭上地鐵前往東山動物園!!


↑ 從名古屋上車,搭往"東山公園"站~
東山公園是"東山線"的唷! 別走錯了!



↑ 遇到可愛的日本小朋友們!!

↑ 有隻超可愛的馬鈴薯~哈!












這隻大白熊,沒有同伴,獨自孤伶伶的在這裡,不得不讓我想起在邱吉爾的北極熊們....
我想,可以在戶外走來走去應該會比待在這好吧?
雖然好處是不用怕餓死....


↑ 龜龜二人組!

↑ Capybara的鄰居




Capybara住的很隱密,牠住在"アメリカ大陸コーナー"這一區,走了又走~才見到牠!
Capybara - 水豚! 是一種半水棲的草食性動物,原棲息地為南美洲。
一整隻看起來很療癒的動物~其實牠也沒有很小隻....大概就跟狗狗差不多大吧?

很開心的看了牠們好一陣子之後,就返程上東山天空塔囉!! (有種今日目標達成的感覺~哈!)




到天空塔,需要從動物園裡搭斜斜的升降梯才可以到達。
對了! 這是要另外買門票的唷!!
在天空塔上眺望整個名古屋,今天天氣很好~視野超清晰的!!
窗邊還有椅子,很適合拿杯咖啡悠閒的欣賞風景~度過一個下午~!

因為我們打算去別地方喝咖啡~Shopping,就結束這裡的行程了~
NEXT~~~




↑ 左邊: 丹麥麵包配冰淇淋; 右邊: 紅豆泥...



來到了"Komeda's coffee",
原本這是想說要是住的旅館沒有早餐,就要來這兒吃~~~
但SUPER HOTEL有附早餐,所以就沒來了~

點了咖啡跟甜點,
丹麥麵包配冰淇淋很好吃!! (兩個都是我愛的~~~)
不過...那杯紅豆泥就.........
其實也不錯吃啦! 只是我們點錯了!!
點到只有一杯的紅豆泥,沒有麵包......
最後我們只好丹麥麵包配冰淇淋&紅豆泥.....哈哈~~~

離開了Komeda's coffee,再來就是我們的Shopping time!!
我們要去"Montbell"!!!



Ayana也跟著我們到montbell去,我們逛~她坐在那等我們~~~(好險這裡還有椅子可以坐著等...),逛阿逛~等阿等~~~時間超迅速的 | 個小時就這麼過了~~~
Ayana說我們很厲害,可以逛 | 個小時~哈哈! 也辛苦她等我們那麼久~~
而且,居然最後的最後~我們才發現有區是"OUTLET"!!!!!!!!!!!
可惡! 可惡!! 沒逛到!!!
而且!! 我的圍脖居然沒算到!!! 害我超傷心難過的啦~~~
好險Ayana的媽媽之後也來台灣玩,就請Ayana幫我買、Ayana的媽媽幫我拿過來~
嗚~~~有Ayana真好~~~


↑ 血拼~大收獲!!

然後,樓下就是文具區,換我再去買我的本本~
可惜這次沒有迪士尼系列~~~

在一陣採買之後,肚子也餓了!
再來去今天最後一個我想去的地方...手羽先 世界の山ちゃん!!












我們走了好遠,才到了這間店!
只能說~都好好吃~~尤其是那個雞翅!! 真的是讓人欲罷不能阿~~~

真的是之後每看到,都很想進去外帶一份雞翅~哈哈!!


和Ayana一起等到她朋友來,再等她朋友吃飽~飽~~
我們就一起去搭電車,回旅館準備睡覺囉!!!



↑ 沒想到我們住的附近就有了! 還走那麼遠~去了一個遙遠的地方肯雞翅~~~哈哈!





↑ 不忘來PO張戰利品照!